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

沒重點的碎嘴雜念

參見,九把刀 - 在那之前,你該做什麼樣的事?(下)
我想很多行業的外表看起來都「好得太唬爛」了,導致很多人都無法純粹看待。
大學老師也是一樣吧…
根據喬瑟夫個人的深入觀察,很多人覺得當一位大學老師很好是因為:
  1. 有寒暑假可以放
  2. 有寒暑假可以放而且還有薪水
  3. 就算不是放寒暑假的期間一個禮拜也只要上1x小時的課(e.g., 12~15小時/周)
  4. 一個禮拜也只要上1x小時的課月薪就有5、6萬以上


其實這些都是幻覺啊~
但是我不能告訴各位真相,因為只要我一說出來生命就會遭受到嚴重的威脅,如果你真的對這份工作有興趣…

哼哼…那就先念個博士班拿個學位吧。不然可以看看這篇2005年的天下雜誌:兩萬名教授長工的故事


【後記】
這篇文章最後的模樣跟一開始寫得方向一點都不一樣啊…反正這個部落格大多數的讀者都比我有資格戳破上述幻覺,那我不寫出來也就無所謂了吧。但是這篇文章到底有什麼意思呢…嗯…我用九把刀的話來講好了(這樣才有前後呼應):

羨慕大學老師生活的人可能誤判了自己內心的想法------他們只是喜歡放寒暑假(雖然很多大學老師在寒暑假工作的時間還是跟平常一樣多),喜歡一週只要工作十幾個小時(雖然大學老師絕對不是如此),喜歡當老師威風凜凜使喚學生的感覺(雖然大學老師絕對不是如此),但他們自己知道,這些都只是嘴砲而已。儘管他們嘴上嚷嚷著大學老師有多爽,這些人也絕對不會邁出成為大學老師的第一步的…

我也不知道我在寫什麼了…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