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3日 星期二

第一堂課後的五四三

剛剛上完本學期的第一堂課了,不出意料地我又「燒聲」了(課桌上雖然有麥克風,但是固定在一點講課實在不是我的風格)。

一切都還順利,幾個預定的笑點也有出來,只是時間的掌握上面可能還要再加強。

但是很讓人想哭的是,一般二十幾個同學竟然只有五位登記要買教科書。

我知道一本一千多塊的原文書對同學來說是不小的負擔(也不算太大吧,出門吃個飯唱個歌差不多也要這樣不是?)。但是人數實在少到意外…

這樣要怎麼上課啊?
虧我還大力推銷了有教科書的優點,但是這些不分系或工科的小朋友就是覺得「老子(娘)以後也不一定會用到,不想買…」

回研究室的路上繞去跟劉老師聊了一下天,結果不自覺的爆出「屁啦…」這樣的粗話。
我會不會是少數會跟指導老師說「屁啦…」的研究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