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6日 星期四

天兵學生的書信寫作

昨天下午喬瑟夫收到一封大一學生寫來的信,大意是說想修喬瑟夫這學期的課,但如果等到下週上課就會超過加退選的截止期限了,所以需要當面找喬瑟夫在加退選單上幫他簽名。

這封信的結尾是:
想請問一下老師若可以加簽的話

我可以在哪個地方或哪個時候去找老師加簽呢?

老師有看到我傳這封信的話

就麻煩老師能夠盡快回覆我

謝謝老師^^
看到「就麻煩老師能夠盡快回覆我」的時候,說真的,有點啼笑皆非的感覺…
加退選的時限又不是臨時決定的,你自己上課的時候不給我簽,現在又來催我是怎樣?

不過有鑑於還會用「麻煩老師」,喬瑟夫就不計較了。

回了封信告訴他今天下午可以到研究室找我簽加選單。

結果又來了一封信:
好的 非常謝謝老師!
 
我明天可能會利用下課的時間去管理大樓找你
 
因為下午都有課要上
 
所以希望老師下午的這段時間都會在
所以希望老師下午的這段時間都會在
所以希望老師下午的這段時間都會在
所以希望老師下午的這段時間都會在

這句話看了真的…超讓人不爽的。
不會寫「希望不會造成老師的困擾」或是「不知道老師時間方不方便」嗎?

但是呢…今天看了林小姐(張阿爛是他老公,辛苦林小姐了)寄來的一封信,喬瑟夫就釋懷了。
看看人家!人家已經是研究生要寫論文了,還可以寫成這樣,喬瑟夫的學生只是大一,顯然還有很多 未開發的腦域 改進的機會啊!

因為實在太猛了,所以喬瑟夫忍不住要偷偷貼出來,也請大家低調一點喔。我們偷偷笑就好了。


喬瑟夫看了以後跟林小姐有相同的感想,誰看完這些還會想幫他作問卷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