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3日 星期一

[不好用不推薦] PDF Xchange viewer 2.0.42.1

喬瑟夫之前曾經介紹過幾次pdf xchange viewer這套好用的pdf工具。除了之前介紹過的畫重點、加入筆記外,今天更新了之後意外的發現了一個喬瑟夫期待已久的功能也已經加入了--現在pdf xchange viewer可以在你開啟程式時自動幫你載入前次程式關閉時所有已開啟的檔案(這是一個firefox很早就有,但是很少在其他程式中看到的功能)!

以我自己來說,我常常會一次開啟許多個pdf檔,並且在中間換來換去的尋找我需要的文獻資料。有時候因為某些因素必須暫時關閉pdf xchange viewer的時候,我都必須一一記下我當時開啟的檔案有哪些(檔案內的瀏覽位置倒是不需要煩惱--pdf xchange viewer很早就會自動記憶瀏覽的頁數並在重新開啟時自動切換到上次瀏覽的地方)。之前我的作法是選擇工具列中「開啟」右側的下拉式三角,並且在我想要於下次開啟時閱讀的檔案旁邊按下大頭針的圖示(如下圖紅色方框所示;這樣操作後可以避免某檔案從歷史紀錄中移除)。



(很奇妙的,上圖中的歷史紀錄不是以關閉時間排序,而是以開啟時間依序列出近期所有開啟的pdf檔。所以如果你開了a這個檔案,並且陸陸續續又打開了bcdefghijklmnopqrs等十幾個檔案,即使你一直保持a在開啟狀態,但它就硬是會被洗到歷史紀錄的很下面去…)

但是啊…這樣很麻煩不是嘛?
不能更偷懶一點嗎(生氣)?!
如果一不小心直接把程式關閉了,下次可能根本想不起來自己前一天到底開了哪十篇paper啊啊啊啊!

本次新增的這個"Restore last session when application starts"功能讓我們完全不必記憶自己在睡覺前到底開啟哪些檔案了。哇哈哈哈…無腦萬歲啊!以後隨時想去看電視、洗澡、吃宵夜也不必一直讓pdf xchange viewer保持開啟狀態了。想關就關、想開就開才是男子漢的浪漫啊啊啊~

幾點提醒:
  1. 本次的更新檔似乎需要強制移除前一版本,所以如果在更新時跳出一個視窗問你要不要移除舊版的pdf xchange viewer,不要猶豫就點yes吧。喬瑟夫更新(或者正確的說,重新安裝新版)以後使用都很正常,最多就是要再把pdf xchange viewer設定為內建的pdf開啟程式而已。
  2. 蝦米?!你不知道如何更新?請跟著以下步驟操作:選擇程式上方的「說明」→「檢查更新」。之後一直按下一步即可。【注意:請先將以開啟的檔案存檔並關閉】
  3. 不知道如何開啟"Restore last session when application starts"功能?請參考下圖的操作:





祝各位每天都可以讀完滿滿的paper啦!
↑很特殊的祝福辭吧(得意~)


沒有留言: